央广网

兰考:以婚敛财 父女二人入狱

2017-03-08 1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8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近日,兰考县公安局孟寨派出所破获一起婚姻诈骗案件,父女二人以订婚敛财,被依法刑事拘留。

  

  2月23日,孟寨派出所接到报案,受害人孙某说自家儿子跟爪营王某的女儿订婚,彩礼13.9万元。后来,王某家中又以各种理由要钱、要东西,逼得孙某无力承受,不得不退婚,但是对方拒不退还彩礼。接到报案后,指导员张庆中带民警亲自调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王某之女和孙某儿子订婚已经是第三家了。前面两家都是订婚后又退婚,退彩礼时都要两家一部分钱,确实存在诈骗嫌疑。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王女第一次和程某订婚,彩礼9.9万元;王女第二次和杨某订婚,彩礼12.9万元。双方订婚后,王某父女想各种方法,让男方知难而退,或者激发矛盾,导致双方争执,最后退婚,彩礼都要留下一部分,说是对男方退婚的惩罚,叫“惩罚金”。并且,王女在和程某订婚尚未退婚之际就再次和杨某订婚,在和杨某订婚尚未退婚之际,就和第三个孙某订婚。最后孙某交的13.9万元彩礼分文未退。孟寨派出所民警经过详细的调查取证后,于3月1日将王氏父女以涉嫌诈骗刑事拘留。

  王某到案后,振振有词,说是就这一个闺女,闺女找到对象要帮助家里干活,支持他的“项目”。所谓支持“项目”就是要把王某承包的土地的承包费让男方出,男方还要给他承包的地干农活。他做通女儿的思想工作,借助女儿婚姻敛财,然后再试探着前进,在歧路上越走越远,胃口越来越大,最终被欲望吞噬。

  婚姻岂能敛财,人生不是儿戏!现在,农村订婚彩礼越来越高,面对动辄十来万的彩礼,极易诱发人性的贪婪,最终不知不觉走上犯罪的道路。在此,奉劝父母要以女儿的幸福为重,不要用钱去衡量感情,这样会葬送了孩子的一生幸福。(通讯员 黄胜亮)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婚姻;诈骗;彩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