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凝心聚力 撸袖加油:西华县召开2017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2017-03-05 11: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5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3月3日上午,河南省西华县公安局2017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2017年各项公安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西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耿宝山,县委常委陈秉生,县政协副主席马明学,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张宗锋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邢玉周主持。

  

  

  西华县公安局2017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县委常委陈秉生宣读了西华县人民政府关于给交警大队、消防大队、技术中队记集体三等功和白永伟等10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的决定。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邢玉周宣读了县公安局对全局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对“集体三等功和个人三等功”、“先进单位”、“十佳警嫂”、“十佳女警”、“十佳辅警”等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宗锋安排部署2017年公安工作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宗锋代表县公安局党委作了题为《创新发展 务实重干 全面推动西华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17年公安工作。

  张宗锋指出,2016年,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全局上下齐心协力、精诚团结、无私奉献,以党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针,围绕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大局,以维护稳定为核心,以打防工作为重点,以基础建设为支撑,以绩效考评为抓手,全面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确保了全县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

  过去的一年,西华县公安局始终坚持反恐维稳、信访工作不放松,保大局促稳定的能力有效提升。坚持严打整治不放松,综合打防能力有效提升。同时,该局坚持固本强基不放松,公安基层基础服务实战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坚持标本兼治、安全防范不放松,管理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坚持规范执法、严格监督不放松,民警规范执法能力有效提升。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不放松,队伍整体素质有效提升。

  2016年,西华县公安局的治安、交通、消防、经侦、涉案财物管理、宣传等多项工作在全市先进 ,全局有28名同志被省市县记功嘉奖,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刑事技术室被西华县政府荣记集体三等功,法制室被市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县公安局党委被西华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刑事技术现场勘验“一长四必”、乡镇消防队专职化建设、“一村一警”三个现场会在西华县召开,现场勘查工作位居全省县级公安机关第一名,并被公安部表彰为2016年度现场勘查工作先进县级公安机关。在全省组织的群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调查中,位居全省先进位次。

  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人大、政协、社会各届和广大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县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工勤和辅警队伍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的结果。

  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保平安!2017年西华县公安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八项工作:第一、强化政权意识,加强风险防控,全力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第二、严厉重拳出击,坚持打防并重,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第三、严格安全管理,创优社会服务,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第四、强化基层基础,助力科技强警,夯实西华公安工作发展根基。第五、加强机制建设,狠抓规范执法,强力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第六、强化队伍管理,严管厚爱并重,维护公安队伍整体形象。第七、深化改革创新,灌注发展活力,全面破除瓶颈、补齐短板。第八、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全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张宗锋强调,全县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部署要求,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补短板、树形象、育亮点”,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总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争强进位为目标,以绩效考评为抓手,持续强化打防管控,持续推进规范执法,持续狠抓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公安机关战斗力、公信力,全力维护西华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充分肯定了一年来西华县公安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围绕“聚焦严打严防、聚焦护航发展、聚焦正风肃纪”等三个方面对今年的公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耿宝山在讲话中对近年来西华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会议结束前,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邢玉周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向全县公安民警、辅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局各单位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民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市公安局和县局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二是各派出所要迅速向乡镇党委、政府汇报好这次会议精神和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争取大力支持;三是全局各单位要结合今年公安工作要求,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迅速启动各项工作,确保将县局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新一年的公安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出席会议的领导与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合影留念

  一年来,在一个接一个的战役中,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全体民警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始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坚定信念和战斗豪情,不断超越自我,用汗水、热血乃至生命护卫了西华这方热土的平安与祥和,铸就了西华公安的品牌和形象。新的一年,西华公安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不忘初心、加压奋进、砥砺前行,在维护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各单位负责人及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民警、武警消防官兵、辅警和“先进集体”、“”十佳警嫂、“十佳女警”、“ 十佳辅警”代表、中国网、央广网、河南法制报、周口日报、西华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西华县公安局宣传股供稿)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西华县;公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