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撸起袖子加油干 安阳市2017年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01 11: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我们的2016——表彰会现场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 “你是马路交响乐的指挥家,拥堵的车流人海随你的引导而畅快;你是城市的风景线,都市因你挺拔的身影而更为亮丽;交警是城市温暖的使者,春夏秋冬,风霜雨雪,坚守永远在路上;交警是城市平安的名片,道路畅通,出行安全,服务永远在心间!”

  伴随着深情、动人的赞美诗歌,2月28日上午,安阳市交警支队举行了“我们的2016”工作回望暨表彰大会,安阳市公安交通系统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表彰会以一首小合唱《祝你平安》拉开了2016回望大幕,会议总结了安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在2016年的工作情况,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并对“最美交警”、“十佳岗位标兵”、“最美家庭”、“优秀党务工作者”、“光荣老交警”等先进进行了表彰。

  在表彰会上,年轻帅气交警张楠除夕岗亭吃饺子、老交警陈自发在交通岗上一站就是数十年的感人故事让全体参会人员潸然泪下;“时间都去哪儿了,无数次转体中爸妈已老了,岁月流转不放弃,最初的梦想仍在心中激荡。时间都去哪儿了,红黄绿变换中孩子就长大了,四季轮回仍坚守,曾经的誓言承诺已刻在你心里了......”一首交警版的小合唱《时间都去哪了》,再次把表彰会推向高潮,一个个熟悉的画面,一句句打动人心的歌词,令现场所有人无不落泪。

  表彰会结束后,安阳市举行了2017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 

  现场讲述老交警陈自发的故事

  安阳市公安局副局长秦文东在会上介绍,2016年,安阳市公安交警支队通过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全市连续15个月470天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与2015年同期相比,交通事故数下降了14.19%,死亡人数下降了4.23%,受伤人数下降了16.03%。

  通过不断深化缉查布控系统建设和应用,全市接入缉查布控系统卡口199套,设置执勤卡点20余处,查获假牌、套牌车辆376辆、黄标车221辆、逾期未年检车辆1.2万余辆,在2016年省厅绩效考核中,安阳缉查布控应用成绩排名全省第一,安阳模式在全省推广。全年查处醉驾972起、酒驾4521起,酒驾、醉驾查处成绩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前列。

  同时,市交警支队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整治、三轮车整治等专项行动,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淘汰黄标车1.74万辆,黄标车淘汰成绩全省排名第一。安阳车管所也在2016年再次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一等车管所,进入全国十强,在地市级城市中排名第一。接待全国7个省交警总队、56个地市交警支队、6个全国一等车管所前来考察学习。

  秦文东在会上表示,这次会议是报市局党委批准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全国交管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全省交管会议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许甘露书记、吴忠华副厅长、戚绍斌副市长、冯国文总队长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秦文东说,我们通过视频展播的形式回顾了2016年的工作,全市广大交警和辅警,在省厅、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新常态,贯彻新理念,协调推进“固底线、筑防线、立标杆”总体布局,把全市交通管理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取得了“四个全省第一”的历史最好成绩,即:交通管理绩效考评综合成绩全省排名第一,黄标车淘汰成绩全省排名第一,车管所群众满意度全省第一,缉查布控系统应用全省第一。

  秦文东强调,2017年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安部交管工作会、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以及全省交管工作会议精神,以“全省交管会议”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始终,坚持交通安全和城市畅通并重,业务工作与队伍建设并重,不断提升公安交管工作与队伍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五个不发生、两个确保”目标任务。并提出七点意见:打造生命防护工程,巩固交通安全整治成果、打造城市畅通工程,主动承担开展交通综合整治、打造便民利民工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打造科技强警工程,补齐交警短板和掣肘、持续推进蓝天工程,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推行绩效考评工程,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打造爱警惠警工程,建设过硬交警队伍。同时,希望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在省厅总队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握指成拳,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表彰先进代表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安阳;交通管理;会议;交警;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