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中院严守“军令状”

2017-02-23 09:48:00来源:河南日报

  郑州市中院严守“军令状”

  5名基层法院院长执行不力被约谈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21日,记者从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执行“春雷行动”期间,郑州两级法院共司法拘留828人,审结拒执案件418件,执结案件2323件,执行到位标的额3.35亿元,向申请人发放执行款2.19亿元。其中,执结涉民生和农民工案件680件,涉案标的5517万元并全部发放。5名基层法院院长因执行工作不力被约谈。

  这场执行攻坚行动,对“老赖”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有810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义务,涉案金额5559万元。

  “春雷行动”期间,郑州市中院党组严格落实“军令状”问责机制,近日约谈了5名执行工作相对落后的基层法院院长。郑州市中院院长于东辉告诉记者,为了让约谈对象感受到压力,将来还要进行两轮约谈,第二次将把约谈情况寄发给各县(区)政法委书记,第三次则通报给各县(区)委书记并呈报市委主要领导。被约谈的5名基层法院院长着实出了汗、红了脸,表示一定深刻反思、高度重视,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任务。(记者周青莎)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约谈;基层法院;院长;执行难;军令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