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政法

央广网

黄久生当选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2016-10-14 16:2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13日,河南省总工会第十四届五次会议全委会议在郑州召开。全国劳动模范、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当选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成为河南省首位当选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的普通农民工。

  早年丧母的黄久生,从小靠吃百家饭长大。2005年担任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以来,他以支部为“桥梁”,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领头雁”的作用,参与建设的工程曾2次获得中国建筑最高奖——鲁班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60余项获省市优良工程;为家乡和社会累计捐款1300多万元,陆续带动家乡一万多名农民工走上务工致富路。他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记者尹小剑通讯员晏乾坤)

编辑:李凡

关键词:当选;农民工;黄久生;省总工会;全国劳动模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马懿当选郑州市委书记

在9月28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马懿当选郑州市委书记,程志明、靳磊当选市委副书记。在中共郑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周富强当选郑州市纪委书记。(记者徐建勋何可)

2016-09-29 11:06:00

全国人大常委会确认辽宁45名人大代表当选无效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部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当选无效的报告。

2016-09-14 06:13:00

华裔女孩当选密歇根州小姐引热议 多人嫌她长得丑

全安琪说,在参加选美的日子里,她终于意识到,对于在美国的华人而言,大声地说出自己的经历是多么重要,勇敢接受并拥抱自己与他人的不同是多么重要。全安琪还表示,今年是美国大选年,在选美比赛之后,她将致力于投入移民与公民教育中。”  其实在美国,和全安琪类似的华裔选美冠军还有不少。

2016-08-03 15: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