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政法

央广网

河南法院1975份案件卷宗大PK

2016-08-10 16:11:00 来源:郑州晚报

  主要看对老赖存款、房屋、车辆、股权等查得怎么样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对老赖的存款、土地房屋、车辆、股权等“四查”工作查得怎么样?为提升执行案件质效,今年4月底至6月底,省高院对全省19个中院、163个基层法院报送的1975份“终本案件”的卷宗进行了评查。昨天,省高院执行局对外发布,已评出了排名靠后的6个中院、基层院以及靠前的12个中院、基层院。

  案件评查主要盯老赖

  案件评查的重点就是看执行人员是否按照要求完成了对被执行人的存款、土地房屋、车辆、股权等“四查”工作、是否存在违规甚至是违纪违法等突出问题,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省高院组织成立了3个评查小组,按照每个中院20件、每个基层法院10件的要求确定了被评查的1975起案件。

  经过近两个月认真细致的评查工作,评查组就19个中院及其辖区全部163个基层法院的卷宗质量情况逐一形成了书面报告。

  排名靠后的6个法院被通报批评

  据通报,评查组评出了排名靠后的3个中院、3个基层院以及靠前的6个中院、6个基层院。这些法院在7月中旬召开的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被公开予以通报,激励先进,惩戒落后并限期整改。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编辑:李东

关键词:老赖;卷宗;PK;高院;基层法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一法院在网络和社区曝光“老赖”真容 多人主动还款

东莞市第二法院沙田法庭前往各村委会张贴《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公告》,引来不少村民围观。2016年7月27日至8月1日,该院选取了一批被执行人户籍在辖区当地的执行案件,在辖区的五个镇38个社区、村委会公示栏张贴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公告,曝光了55名“老赖”,使“老赖”在当地无所遁形。

2016-08-03 21:42:00

东莞闹市LED屏晒失信老赖 每天半小时滚动播放

东莞闹市LED屏晒失信老赖 每天半小时滚动播放,位于东莞市清溪镇文化公园入口处的LED显示屏上,“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几个字赫然在目,滚动播放着“老赖”的照片和相关信息。从7月25日起,东莞市第三法院开始在辖区清溪镇公众广场大型LED显示屏、电视台、报纸上连续曝光“老赖”,对“老赖”予以信用惩戒。

2016-08-02 19:34:00

“老赖”耍赖拒还款 法院开出30万元巨额罚单

“老赖”耍赖拒还款 法院开出30万元巨额罚单,(记者 崔佳明)明明有还款能力却拖欠他人60余万元货款,经法院多次督促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判决生效后,长春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宝应公司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2016-08-01 20: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