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政法

央广网

河南省总工会启动摸底调查

2016-04-22 09:38: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新形势下如何保障女职工正当劳动权益?河南省总工会昨日发出紧急通知,全省工会组织立即启动摸底调查,杜绝侵犯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事件发生。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决纠正政策落实过程中侵害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各地要启动对教育、卫生、银行等女职工集中的行业、企业女职工维权工作的摸底调查,发现有女职工排队怀孕、怀孕后转岗、降低工资、不按规定落实“四期”保护或在女职工孕期、哺乳期解除其劳动合同等行为的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予以制止。各级工会组织要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协调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安监、卫生计生等部门,密切关注“全面二孩”政策下女职工权益受侵害等问题,依法维护女职工的生育权、劳动权和休息休假权。

  工会组织建议女职工,如果企业侵害了你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可以与企业沟通并提出诉求,如果沟通后仍然无法解决问题,女职工可以到当地劳动部门申请仲裁,也可以寻求工会的法律援助。(记者 王红)

编辑:李东

关键词:女职工,四期,特殊利益,孕期,生育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