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政法

央广网

河南商业车险改革将启动

2015-12-04 09:47:00 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车主们注意啦!今年12月18日,河南商业车险改革将正式启动,当天19时,各保险公司将完成新旧系统切换。保险业人士提醒,由于改革后车险责任范围更大,车主在12月18日之前盲目续保并不划算。

  “我公司商业车险费改将于今年12月18日19时完成新旧系统切换,本年度有出险且出险次数多的车主请提前做好投保续保规划。”自今年河南被确定纳入商业车险改革试点范围后,临近年底,不少车主都陆续收到了保险公司发送的消息。

  根据保监会安排,包括河南在内的12个地区加入商业车险费率改革第二批试点阵营,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行。由于商业车险续保允许最多提前3个月,所以,很多车险公司针对明年一、二月份车险将到期的车主,打响了续保“抢客战”。

  由于改革后,一年5次出险记录,就意味着保费将翻倍,一些出险次数多的车主,都在犹豫是不是要按照改革前的条款,提前续保。

  对此,郑州新华保险车险业务负责人表示,这次商业车险改革,不仅仅是价格和折扣调整,保障范围也有很大的变化。

  而被广大车主诟病的“高保低赔”也调整为“实保实赔”,河南保监局相关人士表示,这更有利于保障投保人的权益。

  正因如此,保险业人士建议,车主不要赶在12月18日之前盲目续保,这样很不划算。(记者 陈薇)

编辑:李东

关键词:续保;车主;车险公司;车险业务;车险费率;河南商报;出险;改革试点;12月;保险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民生人寿保险续保难退保更难:被假冒签名停保

”  然而,当李峰匆匆赶到民生人寿保险嘉祥营销服务部后,却被告知其投保的三份保单已经失效两年,合同已经终止。自从李峰提出全额退保的要求后,民生人寿保险嘉祥营销服务部便开始把李峰往济宁中心支公司推。

2014-08-20 17:02:00

交强险过期未续保出事故 保险公司不赔偿

车辆交强险过期后,车主忘了续保,结果10分钟后将人撞死。事故发生后,何某亲属将肇事者谢某诉至莒县法院,要求谢某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共计79万元。庭审中,谢某表示自己投保的交强险于2013年7月12日零时到期,但因为自己一时疏忽,未及时续保,没想到却在这时发生了事故。

2014-08-01 15:38:00

人保电话车险续保有优惠?小心险种暗缩水

(记者汤南 通讯员陈燕舒)昨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霍凤鸣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回答市民的热点投诉。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杨金周则呼吁各位车主,在投保、续保时要认真核对和谨慎选择。

2014-03-19 13: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