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政法

央广网

许甘露到安阳、濮阳检查督导纪念活动安保工作

2015-08-31 08:47: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31日消息 8月27日、28日,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到安阳市、濮阳市检查督导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保工作。每到一处,许甘露都亲切看望慰问执勤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认真查看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把安保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纪念活动期间北京不发生来自河南的干扰。

  在安阳市,许甘露先后来到京港澳高速豫冀界卡点、107国道漳河桥豫冀界卡点和京广高铁安阳东站,详细询问了警力部署、武器装备配备和警务保障等情况。他指出,“9.3”阅兵仪式对于展示国力军力、提升国际形象和凝聚国人信心、增强民族自豪感意义重大,要牢固树立实战意识,加强联勤联动机制建设,加强日常训练演练,把每一天当作临战,把每一次检查当作遭遇战,充分运用缉查布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加强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的盘查,严防不稳定因素流入北京,确保“9.3”阅兵仪式顺利进行和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在北关分局,许甘露就反恐排查工作与基层社区民警进行交流,要求时刻绷紧反恐这根弦,从思想、方案、武器、行动等各个环节做好充分准备,加强协作配合,对辖区滚动排查、全面排查,真正做到入户见人,不漏一户一人。

  许甘露还实地查看了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和机动车驾驶人中心考场,要求从驾驶员和青少年抓起,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防御性驾驶训练,严把驾考质量关,切实做到公正透明、严格规范,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形象。在与安阳市党政领导、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座谈时,许甘露对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治安秩序表示满意,充分肯定了安阳市公安重点工作成效和广大民警的精神状态。他希望安阳市公安局瞄准更高的目标,不断培育新的亮点,把公安工作发展与安阳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不断加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为推动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濮阳市,许甘露认真查看了大广高速豫冀公安检查站,听取了驻站警力部署和近期工作介绍,登上涉爆检查车、信息通讯指挥车,详细了解了过往可疑车辆、可疑物品的盘查情况,检查了参战民警的武器装备配备。他指出,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保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继续保持高昂斗志,提高警惕,认真做好出省要道安保检查工作。

  在濮阳市应急联动指挥中心,许甘露听取了该市“满天星”技防工程介绍,对该市公安机关利用“满天星”提升打防效能的做法给予肯定。在巡特警支队,许甘露查看了武器、车辆等装备,以及民警餐厅和一周食谱,要求落实好伙食保障措施。他希望广大特警队员加强日常训练,充分发挥突击队的作用,在反暴恐、反极端、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中再立新功。

  在市公安局,许甘露与濮阳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市公安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他充分肯定了濮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文环境建设,对濮阳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指数位居全省前列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大力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深化“一村一警”战略,细化村警职责、强化对村警考核,通过村警把群众组织发动起来,提升广大群众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的积极性,健全完善立体化防控体系,做到人机结合、专群结合、动静结合,以不变应万变,确保濮阳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要全力服务濮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通过推行“互联网+”等多种便民举措,持续提升公安机关行政服务水平;要大力做好当前安保工作,落实好各项安全保卫措施,让暴恐分子无立足之地,全面消除各类公共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大的公共安全事故。

  在中原油田公安局,许甘露与中原石油勘探局和中原油田公安局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许甘露要求,中原油田公安局要立足企业,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厉打击涉爆涉恐犯罪和打孔盗油等违法犯罪,确保油气安全;要改革创新,加强警企合作,学习企业先进管理经验,加大公安科技投入应用,提升治安管理水平;要积极适应公安工作新形势,加强业务培训学习,争取每个民警都能做到本领域公安业务知识“一口清”;要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特别是局班子成员要带头守纪律,做清正廉洁的模范。

  许甘露还实地检查了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化工公司消防安全工作,认真查看了企业中心控制室和消防车辆装备,要求相关负责同志切实提升安全意识,既要管好业务,也要抓好安全。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巡视员王德周,安阳市委书记丁巍,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林青,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志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范玉龙,濮阳市委书记何雄,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瑞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景良,市委常委、秘书长王保华,副市长王天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中原石油勘探局局长孔凡群,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冷潜,副局长齐秀芳等陪同检查。

  

编辑:李娜

关键词:许甘露;安阳;濮阳;安保;督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许甘露慰问公安现役部队和武警官兵

2015-07-31 09:00:00

许甘露当选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

2015-07-31 08:16:00

许甘露当选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图/简历)

2015-07-30 17: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