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政法

央广网

侯振峰:担当百姓身边的法律顾问

2015-04-14 17:08: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 李钦烽)“一个当事人,能否方便地在外地打官司?一个律师,如何能给当事人更大的服务空间?”中国法律在线网董事长侯振峰就法律服务模式创新等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问题在他多年的律师执业生涯中多有感触,也萌发了解决问题的想法。

  如今,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侯振峰说:“借助我们搭建的法律服务电商平台——中国法律在线网,当事人可以全国各地‘挑’律师,律师可以服务全国各地当事人,而且是国内首家24小时法律在线服务……”

  中国法律在线网于2013年6月发起创办,时间不算长,如何办好这个由中国法律服务集团公司鼎力打造的24小时在线的法律服务电商平台,其发展前景又如何?对此,作为资深律师、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企业经济发展联合会副会长的侯振峰,有着充分的信心。

  他认为,在互联网信息行业高速发展的今天,法律服务也需要很好地利用互联网这一工具,进而更好地解决法律需求者和法律服务者信息不对称问题。中国法律在线网把传统的法律服务转化成标准化的产品,需求者直接在平台上查看、了解、购买相关产品,然后选择自己认为更为专业的律师来服务。律师接到订单后开始工作,直至服务完成。需求者也可以对律师的服务进行评价,中国法律在线网作为第三方服务平台,根据客户对律师的评价来对签约律师监督。整个过程简单快捷,省去了法律需求者的奔波之苦,节约了时间等各种服务成本,服务价格相应也比传统的线下法律服务价格低廉很多,而且网上的法律价格公开、透明、合理。

  他介绍,通过这种方式,需求者得到快速、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律师在网上能得到大量法律服务订单。这一完美结合,打破了传统的法律服务模式,其创新之处不仅在于让用户以更简单、更高效、更经济的方式来享受法律服务,而且也使原本门槛较高的法律服务放下“身段”,走进千家万户。

  事实也正是如此,中国法律在线网一经上线推出,很快以强大的实力、规范的服务、低廉的费用,特别是独具特色的国内首家24小时在线服务,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中国律师协会的大力支持,目前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等有近数百家律师事务所加盟中国法律在线网,近万名知名、专业的律师加入中国法律在线网团队。

  “中国法律在线网提供的法律服务,必须保证质量。”侯振峰强调。为此,中国法律在线网一是以严格的标准遴选律师。律师库全部选用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且具有良好口碑的执业律师,在相关专业领域有较高的造诣,比如有人擅长房地产法律事务、有人擅长企业法律事务等,以此保证为当事人提供最专业、最优质的服务。二是网站有一套完善的服务督促机制。网站成立有专家咨询委员会,对当事人和律师之间的业务,进行全程指导和督促,必要时,专家咨询委员会介入工作,充分保障各方的正当权益,特别是当事人的权益,彰显公平与公正。三是网站建有高素质的客服团队。网站是国内首家24小时在线服务,为法律服务需求者提供全天候无微不至的服务。

  前不久,一位千里之外的当事人专门致电侯振峰,对中国法律在线网提供的服务表示感谢。客户的认可让侯振峰感到欣慰。

  侯振峰是民革党员,对于中国法律在线网创新法律服务模式、开展法律公益事业的行为,民革河南省委给予了大力支持。在郑州举办的《推进创新型法律服务模式》论坛上,与会人员对中国法律在线网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法律在线网结合线上、线下的专业律师团队和联盟律师,开创了个人、企业与全国各地的律师均可直接沟通、交流、提供法律服务的新型法律服务模式,为个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化、标准化、便捷化的法律产品与服务,实现了服务流程标准化、服务价格低廉化、服务模式贴心化,实现了律师团随时随地在您身边。

  “能给大家提供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不仅是律师人的本分,更是中国法律在线网的责任!”侯振峰说。

  人物简介

  侯振峰律师出生于花木兰的故乡——虞城县,毕业于郑州大学法律系,法学本科学历, 是河南省律师协会建筑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委员、民革党员、资深律师,中国法律在线网董事长。1995年获得律师执业资格,现供职于河南中州律师事务所,从事专职律师工作二十年,系河南省资深律师。侯振峰律师秉承“服务为先,法律至上”的原则,兢兢业业、认真办理好每一起案件,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其先后办理了各类案件上千起,积累了丰富的办案经验,在建筑、房地产法律事务领域尤为专长。多年来,侯振峰先后为数十家大型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获得多项业内和社会荣誉。

编辑:彭华

关键词:侯振峰;法律顾问;律师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