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房产
新闻排行
·本网医药卫生频道开通了!欢迎浏览
·河南省出台系列政策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
·河南省首届“十佳”网站评选活动 12月10日开始投票
·卢氏土地虚假拍卖导致国有资产大量流失
·刚洗一水“绿裳”变“白装” 报喜鸟专柜:正常退色
·国内百余家新闻网站同日聚焦河南
·日本作家把《红楼梦》改编成"杀人小说"
·"藏青会"凭啥说都是"恐怖组织"
·70后80后90后的离奇区别
·500多位业主声讨 长城保险河南分公司
网络带你游
天下首府-开封府
自由自在武夷山
房产
二七区路寨整体拆迁改造开工 工期预计5年
中广网  2009-03-2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喧天的锣鼓声中,二七区路寨城中村改造工程前日正式启动,据项目建设方负责人介绍,路寨城中村已经完成拆迁,一期建设将主要是村民安置房,而这次改造将在路寨城中村中心位置形成一个小十字路口,贯通东西的汝河路和新建南北方向的郑大南路。

  路寨村位于陇海路以南,金水河以东,大学路以西,淮河路以北繁华区域,2006年就被郑州市列入第一批城中村改造计划,现在隶属二七区淮河路街道管辖,占地33.11公顷,建设面积150万平方米。据改造单位郑州新长城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于2007年9月份完成整体拆迁,由澳大利亚贝尔曼设计事务所、贝尔高林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和广州集美组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参与设计,将建成由高档住宅、商业、商务和星级酒店组成的综合性现代化商住区,设计居民在6万人以上。整个工程计划投资50亿元,工期预计5年,这次一期工程将开工建设包括村民安置房在内的100万平方米商住项目。

  现在大学路北段菜王村改造工程正在进行,长城康桥华城项目已经完工,南段的小李庄村改造一期已接近尾声,大学路黄金大道地位开始凸现,按照规划,这一区域内5平方公里范围,将成为省会郑州又一新商业中心的最后精彩之笔,它不但关系到大学路黄金大道的整体形象,而且对改善老城区商业布局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站在开工典礼所在位置,二七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两年前这里还是嘈杂脏乱的城中村中心,用不了五年这里就是一个十字路口,“一直因为路寨阻挡,汝河路淮北街以东、大学路以西一直是中断的,这次将彻底贯通,同时市政规划的郑大南路,也再开拓一段,这次将修通陇海路到淮河路段,等孙八寨改造后,郑大南路将继续向南贯通,直到南三环。”(记者辛晓青 实习生田斯阳)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李永军      
友情链接
中广网   国际在线   人民网河南视窗   中原网   河南商报   好视力眼贴    大公网河南频道   新华网河南频道   河南公共频道《跨越》   东方今报   
河南广播网   河南教育网   商都网新闻频道   郑州广播在线   中国郑州   南阳新闻网   平顶山新闻网   焦作新闻网   河南环境资源网   郑州搜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