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和谐家园 > 正文

河南举行母亲快车发车仪式暨母亲邮包捐赠活动

2013-09-23 16:52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河南举行母亲健康快车暨“母亲邮包”捐赠活动现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15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给河南的第四批共10辆“母亲健康快车”,在郑州正式交付给省妇联。同一天,以资助贫困母亲为主题的公益项目“母亲邮包”也收到了25万元首批善款。  

  省妇联负责人介绍说,“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于2003年7月在北京启动。该项目通过公益捐赠购置医疗车辆和设备,依托有实力的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以流动医疗车的形式为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提供妇幼健康服务。为贫困妇女儿童进行检查义诊,免费接送孕产妇,降低妇科病发生率、孕产妇死亡率、婴幼儿死亡率和普及卫生保健常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05年以来,已分四批向我省捐赠了81辆母亲健康快车,这次向我省发放的10辆“母亲健康快车”为第四批,是中国石油燃气公司捐赠的。 

  据悉,“母亲健康快车”配发到河南后,共为河南省妇女儿童健康普查29万人次,救助5937人,发放了39万元的药品。 

  全国“母亲邮包”项目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推出的又一个服务于农村贫困妇女的大型公益项目。2012年10月正式在河南启动,截至目前,省直单位捐款11万元,地市捐款14万元,目前各地还在捐助中。(摄影 白周峰)

责编:付新尧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