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关爱儿童 > 正文

关爱困境儿童 三门峡市妇联举行义卖活动

2013-09-23 16:54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爱心单位、企业参加义卖活动

市民购买义卖品

王秋燕的情况

为了帮助困境儿童,三门峡市妇联举行义卖活动

于佳静的情况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弘扬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帮扶救助困难女童,近日,三门峡市妇联联合三门峡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在湖滨广场举行关爱困境儿童义卖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卢氏县急需做肝移植手术的11岁贫困重病女童余佳静和湖滨区患肾母细胞瘤的4岁特困女童王秋燕募集救助金,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300余人。10家爱心企业无偿为此次义卖提供面包、蛋糕、化妆品、饮料、书籍、杂志、剪纸等10余种商品,义卖所得善款将送至两名特困女童手中。

  相关背景:

  王秋燕:女,4岁5个月,家住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南梁村。2013年1月确诊为肾母细胞瘤。2013年2月5号经手术切除肾脏,现在正在西安儿童医院治疗。据主治医生讲,孩子还要进行后期的化疗放疗,治疗费用预计需15万元。

  于佳静:女,11岁,家住卢氏县潘河乡下河村小沟口组。在8个月大时,家人发现她跟别的孩子不一样:只长肚子,不长个子。到10个月的时候,小佳静开始出现腹泻,从此一家人踏上了坎坷的求医之路。从卢氏县医院到三门峡黄河医院,从西安的西京医院到上海的新华医院,均没有查清孩子的病因。孩子3岁时,北京协和医院才确诊孩子患了一种叫“糖原累积病”的罕见病症。院方说,这是一种遗传病,唯一的办法是做肝移植手术,费用很高,而且有很高的死亡率。权衡之下,医生建议采取饮食治疗、对症治疗等方法维持。

责编:闫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