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关爱儿童 > 正文

河南省妇联到通许县与孩子们一起共庆节日

2013-09-23 16:44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30日上午,河南省妇联副主席王秀芝带队到开封市通许县与孩子们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

河南省妇联的同志把礼物分发给孩子们。

河南省妇联副主席王秀芝到通许县产业集聚区苗岗幼儿园为小朋友们送去了节日礼物

河南省妇联副主席王秀芝与孩子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视频通话,告诉他们要多关心孩子,不要忽视对孩子的爱。

省妇联副主席王秀芝(右一)与代理妈妈亲切交谈,了解情况。

说到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孩子忍不住流下了泪水,王秀芝副主席安慰孩子,并夸赞孩子画的画非常的漂亮

送给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通许县的女干部及干部家属与70名孩子代表现场结对,给孩子送上了梦想中的礼物,帮助孩子们圆了心中的梦想。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30日上午,河南省妇联副主席王秀芝带队到开封市通许县与孩子们一起共庆“六一”儿童节,并为孩子们带去了价值5万余元的图书、体育器材、文化用品、益智玩具、强生洗护用品等。

  在长智镇小学,省妇联的同志为正在上体育课的孩子们赠送了篮球、足球、羽毛球、跳绳、呼啦圈等体育器材,看望了在“留守儿童之家”活动的孩子们,向他们问候节日,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礼物,还通过视频电话和远在外地打工的留守儿童家长进行了通话,孩子们将自己的美术绘画作品、千纸鹤、小青蛙等手工折纸赠送给了前来的叔叔阿姨们。

  在产业集聚区苗岗幼儿园,王秀芝一行查看了幼儿园的校区、幼儿活动室、生活设施等,详细询问了幼儿教育管理、办学经验、亲子教育活动等,为孩子们送上了益智玩具、婴幼儿洗护用品等节日礼物。

  在通许县实验小学,省妇联的同志与孩子们一同参加了“美丽通许中原梦”的圆梦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孩子们表演了诗歌朗诵、绘画展示、舞蹈。通许县的女干部及干部家属与70名孩子代表现场结对,给孩子送上了梦想中的礼物,帮助孩子们圆了心中的梦想。参加圆梦结对活动的一位女干部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这种形式帮孩子们实现小心愿,达到关爱孩子心灵成长的目的,形成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关心、关爱祖国未来的良好氛围。”

  背景链接:

  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现有留守儿童6万余名,其中双亲均外出务工的有16000余名。为了庆祝“六一”,让孩子们能快快乐乐的过好自己的节日,享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许县妇联在全县范围开展了“美丽通许中原梦——心相连手相牵”庆六一圆梦活动。与教体局联合面向全县贫困的留守儿童,开展“征集一个小梦想,寻找一个圆梦人”活动,目前已收集到孩子们的各类心愿卡2000余张。县妇联还与县纪委、监察局联合通过发放倡议书,号召动员领导干部家属、各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这次“心相连手相牵”圆梦行动,目前2000多名孩子们的心愿已得到了全部对接。由于工作成效突出,2013年,通许县被全国妇联确定为全国关爱留守儿童服务体系试点县,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妇联牵头、教体局、综治办等部门齐抓共管、家庭负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通许留守儿童关爱模式。

责编:张英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