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关爱儿童 > 正文

渑池县举行巾帼志愿者牵手留守儿童启动仪式

2013-09-23 16:48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4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妇联在西阳乡中举行巾帼志愿者牵手留守儿童启动仪式,该校17名特困留守儿童与县交通局17位“爱心妈妈”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

5月24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妇联在西阳乡中举行巾帼志愿者牵手留守儿童启动仪式,该校17名特困留守儿童与县交通局17位“爱心妈妈”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

5月24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妇联在西阳乡中举行巾帼志愿者牵手留守儿童启动仪式,该校17名特困留守儿童与县交通局17位“爱心妈妈”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24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妇联在西阳乡中举行巾帼志愿者牵手留守儿童启动仪式,该校17名特困留守儿童与县交通局17位“爱心妈妈”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

  仪式上,“志愿者妈妈”们向留守儿童赠送了衣服、书包等生活学习用品。渑池县副县长乔宇峰在讲话中强调,巾帼志愿者牵手留守儿童启动仪式仅仅是关爱留守儿童的一个序幕,大家要共同努力将无私奉献精神传递下去,把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深入持久、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

  为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关爱儿童,渑池县妇联于4月启动“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行动,面向全社会征集热心公益事业,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的女性担当志愿者,目前已招募到爱心人士438名。她们将“一对一”结对帮扶438名特困留守儿童,通过“四个一”行动,即每月与留守儿童以电话、见面、书信等形式联系一次,每月与其班主任老师沟通一次,每月指导留守儿童与父母通一次电话,每年与留守儿童过一次节,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身体、心理健康等,为留守儿童办实事、献爱心,让他们真切地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责编:闫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