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关爱儿童 > 正文

安阳市启动“一元爱意 美丽童缘”公益募捐活动

2013-09-23 11:32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河南省安阳市启动“一元爱意,美丽童缘”爱心募捐活动河南省安阳市启动“一元爱意,美丽童缘”爱心募捐活动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虽然一元钱很少,但只要捐的人多了就是一笔不小的钱,希望那些贫困地区的小朋友们能够像我们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3月18日,在“童缘·携手”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安阳市育才小学二年级七班学生舒广袖兴奋地说。

  据了解,为了唤起全社会对贫困儿童这一特殊弱势群体的关注,由中华儿慈会“童缘”项目办公室和“童缘”公益慈善联盟、安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发起了以“一元爱意·美丽童缘”为主题的“童缘·携手”公益活动。

  在安阳市育才小学二年级七班,当问到孩子们一元钱能做什么时,有的孩子回答可以买个冰棍儿;有的孩子回答可以买支铅笔;有的孩子可以买袋小零食……。当问到把所有一元钱汇集在一起能做什么时,孩子们瞪大眼睛、充满好奇地等待答案。老师说,把很多一元钱汇集在一起时,天寒地冻的时节,我们可以为贫困地区的小朋友送去温暖的棉衣;春暖花开的今天,我们可以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文具和书籍。班上68个孩子听了都纷纷捐出自己的一元零花钱,用来帮助贫困地区的儿童,虽然钱不多,但是每个孩子都为自己能用行动去帮助贫困地区的小朋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让孩子捐一元钱,给贫困地区的学生送去一份关爱,能够让孩子们在心田种下爱的种子,提高关注社会关爱他人的意识,学会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贡献,为他人献爱心,懂得珍惜眼前的生活,奋发努力,好好学习。”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刘霞说,“童缘·携手”活动是系列活动,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开展这样的公益活动来帮助那些贫困学生。

责编:闫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