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权益维护 > 正文

濮阳市妇联创新四项机制做好妇女信访稳定工作

2013-09-22 11:53   来源:河南省妇联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濮阳市妇联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妇女群众信访新需求,创新四项机制,做好妇女群众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创新诉求表达机制。修订完善了信访接待工作制度,通过各种渠道公布办公地点、职能、工作流程、热线电话,规定上班时间要敞开“办公门”、下班时间要敞开“电话门”、平常要敞开“信箱网站门”,让妇女群众有问题第一时间找到妇联。

  二是创新维权服务机制。改变过去等人“上门”的工作方法,建立下访工作制度,妇联干部联合法律志愿者每月定期深入基层提供法律宣传、咨询、援助等服务。

  三是创新矛盾处理机制。探索建立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工作制度、法律援助工作制度,在坚持周一至周五信访值班基础上,建立周三妇联领导干部和法律志愿者公开接访制度,主要领导、主管领导亲自接访,最大限度地方便来访妇女,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创新联动合作机制。进一步健全人大、政协、公、检、法、司等20个部门联合成立的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协调组,在基层建立健全了7个县级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受理点、20个乡(镇)妇女儿童维权示范站等维权机构,深入推进维权示范站(点)创建工作,在涉及妇女群众的群体事件、突发性事件、公共事件中,做好妇女维权工作。

责编:闫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