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为了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温馨安全的出行环境,青岛客运段广州车队四组创新推出呼叫器和标示牌服务,让重点旅客和返乡的学生、民工等温暖出行,便利出行。

1612147188493296.png

  随着人流渐多,重点旅客也多了起来,什么叫重点旅客?是指老、幼、病、残、孕旅客, 特殊重点旅客指依靠辅助器具才能行动等需要特殊照顾的重点旅客。由于列车上客流大,客流杂,为了确保一些病人、老人等重点旅客能及时得到优质方便服务,青岛客运段广州车队四组为此特别创新配备了重点旅客呼叫器,呼叫器的主机佩戴在乘务员身上,呼叫器佩戴在重点旅客身上,旅客一有需求,按一下呼叫器,当班乘务员就可以第一时间赶到旅客身边进行服务。1月30日z168次列车从武昌上车到郑州下车的一名盲人旅客经过使用后给了很高的评价。

1612147220935086.png

  临近春节,列车大部分的客流都是学生放假和民工返乡期,急着回家过年,行李非常的多,特别是行李箱,如遇特别多的行李时难免会有拿错的时候,为此青岛客运段广州四组创新推出了区别行李箱的标示牌供旅客使用。

1612147212576312.png

  标志牌分别是红色和黄色,有防止错拿字样,分别挂在旅客相同行李箱的外侧,旅客下车时就不会拿错行李箱而苦恼,此项服务得到了广大旅客的称赞。2020年1月30日z168次列车从长沙上车到武昌下车的两名旅客就对此服务竖起了大拇指。(图/文 孙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