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下午,农发行枣庄市峄城区支行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韩雪玉同志主持会议,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瑞东同志出席会议作重要点评并传达了市行会议精神。

  该行紧扣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会议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扎实推进思想建设;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不周不足;积极进行调查研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整改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对会议的召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该行韩雪玉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

  市分行张瑞冬同志对该行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该行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质量较高,支部对照检查材料紧扣主题,内容深刻,参会人员表现良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没有避重就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张瑞冬同志也指出会议的材料还需要继续完善,在明确分工责任等方面的问题,要进一步补齐短板。

  最后,韩雪玉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市分行党委的要求,补充完善好会议材料,认真学习市行传达精神;同时,做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总结,及时整理问题台账和意见建议清单,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归档相关资料,持续发挥民主生活会查短板、补漏洞的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更好发展。(梁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