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遂宁分行10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安居区建设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引领区。

  “安居之城,乐业之地”,1月21日,遂宁安居区政府综合会议室现场掌声雷动,在地方党政和企业的共同见证下,农发行遂宁分行与遂宁安居区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书,达成100亿元合作意向。

  据悉,此次合作协议,是农发行遂宁分行与安居区政府签订的首个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充分体现了双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政银合作深入发展,先行一步将安居建设成为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引领区的决心。

  安居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军表示,长期以来,农发行遂宁分行始终与安居发展同频共振,全力支持安居地区脱贫攻坚、城乡一体化建设和长江大保护等工作,为安居建设遂宁中心城区经济发展极核目标、加快与遂宁主城区通化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政策性金融服务。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银政双方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务实之举,对推动安居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必将为安居加快建设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引领区注入强劲动能。

  农发行遂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苏建华表示,农发行遂宁分行作为在遂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贴党委政府发展蓝图,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近年来,农发行遂宁市分行与安居区政府在合作力度、深度、广度不断拓宽升级,累计为安居区农村土坯房改造、旧城棚户区改造、琼江流域林业开发与保护、水利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20多个项目提供政策性资金28.84亿元。特别是2020年以来,借农发行四川省分行与遂宁市政府签订5年共建800亿元项目合作库协议的强劲“东风”,双方合作驶入发展“快车道”,先后向安居7个重点项目发放贷款9.26亿元,项目审批个数、贷款投放金额在全市8个县市区中均排列第1。

  双方希望,在四川省政府和重庆市政府共同批复设立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的决策部署下,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以重点合作项目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和会商,实现信贷政策与推荐项目精准对接;不断挖潜财政金融互动效能,创新信贷支持新模式和风险防控新机制,共同打造合作新典范和营造良好金融生态,以务实举措支持安居加快建设成为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引领区。(苏建华、钟卓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