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上级行《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2021年1月15日,农发行张家界市分行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会议由市分行党委书记唐近东同志主持,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和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深入联系行调研工作,结合自学,开展集体研讨,在学懂弄透做实上下工夫。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基础上,围绕主题撰写发言材料,深刻对照检查。

  会议反馈了2019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唐近东同志代表市分行党委班子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带头落实国家大政方针以及上级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联系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唐近东同志作会议总结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会议主题突出。检查出的问题精准、实事求是,剖析问题具体、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有力,会议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促进工作的效果。二是要抓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落实。将征求意见分解到相关部室,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尽快给予明确回应。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五有”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四是要强化工作督导。落实市分行行领导党建联系行制度,抓好总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业务经营“开门红”等工作督导,确保全行各项工作实现“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