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农发行栖霞市支行本着防范贷款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发挥支农作用,创建健康贷款环境的目的,近期召开了由行长主持、班子成员及信贷业务部全体成员参加的贷后管理工作分析例会。

  会议听取了信贷业务部每个分管客户经理对其监管企业的基本情况、贷款发放及使用情况、存款贷款回笼情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财务非财务情况以及日常工作的存在的重难点和潜在风险等相关汇报。对所反映的情况,该行行长及分管信贷的副行长和其他客户经理逐一进行了分析和评论,结合前期走访和资料反馈积累对各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贷款担保情况、融资结构、疫情期间的市场预期等信息进行梳理,进而判断验证贷款企业财务状况的真实性,为风险防控和监管提前做好布局。

  会议强调:一是严格落实各项贷款制度要求,认真执行首次跟踪检查、定期常规检查、专项检查、贷后评价、重大事项处理等制度;二是严把风险防控关口,把握好实质性风险,平衡好第一还款来源和第二还款来源,发挥好贷后管理例会功效;三是健全风险预警处理机制,对发现风险要在短时间内采取最合理、最有效地风险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地维护信贷资金安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栖霞市支行 黄春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