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感恩教育,1月15日,农发行桦甸市支行组织开展以“脱贫奔小康,跨年话感恩”为主题的帮扶活动。他们成立以石剑峰行长为组长,金亨国副行长、孙邦法副行长为副组长的脱贫攻坚小组,逐级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此次活动实效。

  拉一次家常。“这些年都有什么样的帮扶政策?”“家里,村里发生了哪些变化?”“这些年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得到了什么实惠?”“对我们的帮扶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该行领导来到桦甸市莲花村,对包保帮扶的贫困户唠家常、叙真情,与贫困户谈收获、讲变化。同时为贫困户送去新年慰问品,使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开展一次“回头看”。该行领导在由潘村长带领下来到桦甸市莲花村村部,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方式,共同回顾脱贫攻坚的历程。潘村长等村干部幸福之情溢于言表,激动万分。大家纷纷表示,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通过多方努力共同带领村民在脱贫新起点上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孙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