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保障农民工工资专户业务的顺利开展,农发行枣庄市分行财务会计部、信息科技部等相关部室到农发行山亭区支行指导业务流程,扎实落实各阶段工作任务,为农民工工资专户业务开展做了充分准备。

  由于农发行山亭区支行是枣庄市农发行系统内首家开办农民工工资专户并存入保证金的机构,缺乏相关操作流程及业务经验,因此农发行山亭区支行柜面人员在行领导以及市分行财务会计部的组织下,学习各类相关文件及监管要求,结合该行业务系统操作流程,将具体操作流程落实到书面,确保首笔工资专户业务办理时有章可循、一次办好。2020年12月15日,行领导与市行财务会计部有关人员全程督导,确保农民工工资专户开立成功并接入工程管家平台,并于次日,存入枣庄市农发行系统内首笔保证金。

  农民工工资专户业务的顺利开展,不仅实现该行增存引存目标,还为该行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结算服务,更是体现了该行支持三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责任与担当。(赵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