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农发行沂南县支行坚持党建统领,在有效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推进“四大工程”,服务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力抓重点客户工程,不断提升服务便利。加强客户发展规划,实施客户分类分级管理,推动客户实现更好发展,年末AA-级以上客户数量比年初增加200%。积极优化柜面服务,推广网银业务和银联收单业务,服务效率和质量得到客户充分肯定,活跃客户数量比上年度增加50%。

  力抓重点项目工程,保障项目进展顺利。加强与客户沟通协调,及时落实条件,积极推进审批项目3个金额8.7亿元,全年累计发放项目贷款3笔、金额5.1亿元,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力抓小微企业服务优化提升工程,服务实体实在让利。认真落实服务实体经济要求和普惠金融政策,坚持算“算大账不算小账”,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000万元支持涉农产业发展,贷款户数、金额分别比上年增加200%和344%,贷款加权利率比上年下降145BP,实实在在向客户让利,大幅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力抓存款优化工程,释放社会资本红利。通过优化服务吸引和留存客户,努力拓宽筹资渠道,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向服务“三农”倾斜,让更多的闲置资金流向“三农”,推动“三农”事业更好发展。(通讯员:傅强、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