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业务高质量发展“春蕾行动”全面启动后,博爱县支行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谋划开局,把握重点,从“四个干”入手,为“春蕾行动”顺利开展注入活力,确保实现2021年“开门红”。

  一、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干。该行成立“春蕾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行干部职工专题会议学习省分行“春蕾行动”方案和《李小汇同志在2021年业务高质量发展“春蕾行动”启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大家看到差距、把握机遇、深刻领会、体现党性,真正分析和解决当前存在的主要思想困惑,切实把工作重点放在中长期业务发展和支农资金筹集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念,为“春蕾行动”开门红统一思想认识。

  二、凝心聚力,干部带头干。新成立的党支部勇挑重任,支部书记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鼓励年轻干部提高站位,制定目标,全力以赴,带领全行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发展。在任务面前,班子成员冲在前,攻难点,主管信贷副行长亲自带领信贷队伍走企业、搞调研、整资料、汇信息,到省、市分行就新营销项目反复汇报沟通,以自身实际行动引导员工克难攻坚。

  三、谋划开局,咬定目标干。该行确定本行2021年一季度业务发展目标为:推进5G产业孵化园项目3.2亿贷款上报审批工作;青天河景区项目计划再投放1000万元,静脉产业园项目实现入库开展调查。将责任目标分解到部室、到人、到岗,实行“清单化”管理,细化工作措施,要求三个部室协调推进形成合力,办公室落实好后勤保障,会计结算部提供好数据支持,通过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推动任务落实。目前,5G产业孵化园项目3.2亿贷款已进入省分行项目二级库,待省分行指派主调查人前来调查后开展后续相关工作。

  四、把握重点,多措并进干。该行实施联动推进制度,行长根据新营销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向市分行党委汇报,争取市分行指导帮助;信贷主管行长到省分行汇报新营销项目存在的问题,就急需解决的难题向省分行相关部室进行咨询,确保获取有效的解决方案;信贷人员严格落实工作联络要求,按时报送“春蕾行动”每日快报。1月12日,该行行长带领信贷队伍到5G产业孵化园项目和西部静脉产业园项目两家企业进行现场调研,核实项目进展情况,提前介入企业工程监测。该行领导班子多次与县委、县政府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汇报、沟通,宣讲政策、沟通协调,争取支持和认同,切实加强政银合作。1月13日,该行行长参加博爱县政银对接筹备会,就对接制度、对接形式、对接内容、如何构建“政银企”命运共同体等进行深入交流,全面推动银政、银企对接工作,做好政府与企业资金沟通的桥梁,将金融活水引向企业项目,搭建“政银企”便捷、通畅、高效的合作共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