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1.10”既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为进一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树立爱民、为民、亲民的良好形象,提升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宁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110宣传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所队室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以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传。一是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以多形式宣传为立足点,构建常态化宣传机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现场讲解等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最大限度实现与群众零距离互动,让宣传工作变为常态化,从而进一步促进群众对110的理解和支持,全面构建新时代和谐警民关系。二是以多方向宣传为着力点,构建常态化服务机制。始终坚持深入一线,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原则,组织民警走上街头、深入城镇社区、村委会、学校、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告知群众通过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是以多角度宣传为切入点,构建常态化防范机制。活动中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各村社,以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电信网络诈骗、户籍制度改革、110报警服务等为宣传内容,提高广大群众的认知度,并以近期发生的现实案例,向群众宣传涉众型经济犯罪的危害,揭露犯罪活动的特点和主要表现形式,告知群众在投资理财时要选择合法的途径,理性投资。同时,民警还特别对个体从商人员进行宣传,鼓励群众如果发现可疑涉众型犯罪活动要及时上报经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表明了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此类犯罪的决心。

  活动中,宁城县公安局民辅警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而不断改进和完善110接处警工作,推动110工作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通讯员 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