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益路华彩 暖冬行动”公益捐赠活动第二站走进周口市太康县大许寨镇四柳树小学,中华网河南频道携手爱心企业给这里的孩子送来衣物和学习用品,让他们在寒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一大早,气温骤降,寒风刺骨,恶劣的天气抵挡不住爱心企业的公益脚步。中华网河南频道携手爱心企业早早出发,驱车赶到太康县大许寨镇四柳树小学,将书包、图书、彩笔、足球、羽毛球、杯子、电脑、棉衣、口罩、大米、苹果等爱心物资整齐摆放好,成为凛冽寒冬中温暖的一道风景线。

  当日,孩子们听说暖冬行动的叔叔阿姨要来学校送爱心,都自觉排起整齐的队伍,用最灿烂的笑容迎接爱心人士的到来。

  河南财报传媒集团董事长李培胜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关系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支持中国教育事业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捐赠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干秋,公益之路任重道远,这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时代赋予的光彩事业。今后也将继续投身公益,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见善而趋,见义而行。温暖不在于大小,它们像一颗颗微弱的火苗,汇聚后就能温暖孩子的天空。中华网河南频道运营总监王森表示,关心孩子就是关心祖国未来。暖冬的脚步因为爱心企业加入,将在公益的道路上走得愈加坚定。也希望孩子们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用知识去改变命运,回馈社会!

  太康县教体局副局长李红旗代表太康县教育局和四柳树小学全体师生对爱心企业的公益善举表示感谢。他说到,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因为有了爱心企业的支持和关爱,农村教育才能得到更好地发展,他们的无私捐助也将温暖每一颗心灵,使孩子们获得更多的知识和力量!

  太康县大许寨镇镇长梁增智十分感谢爱心企业捐赠的书籍、学习用品、衣服以及体育用品。他表示,这些爱心物资对四柳树小学来说不仅是锦上添花,更是雪中送炭。一分一厘莫言轻,一桌一凳总关情,我们一定会励精图治,办领导满意、社会满意、家长满意的教育。

  太康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勇也表示,捐资助学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及学生的善举,尤其是河南财报传媒集团董事长李培胜先生,作为一名成功人士,不忘乡亲、支持教育、关心青少年成长,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家乡、对教育的一片爱心令人感动。爱心企业的善举也将激发学生学习的斗志和全体教师办好教育、服务人民的热情和责任感。也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色彩鲜艳的棉衣、各种体育用品、崭新的书包和学习用品……捐赠仪式上,孩子们满怀期待的从爱心企业家手中接过一件件暖心物资,他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还有的孩子已经迫不及待地穿上新衣服,打开新书包。

  看着这群可爱、淳朴、懂事的孩子们,爱心企业代表也深受感动。河南省服装行业童装委员会秘书长唐纪伟表示:“衣服有价,爱无价,寒冬时节,有温暖。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一点点爱心传递爱,分享爱,让他们从小就有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理念,给他们未来的人生道路注入更多正能量。”

  四柳树小学校长李稳进感动地说:“爱心企业以送温暖、传真情的实际行动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相信孩子们一定会倍加珍惜现在难得的学习机会,自立自强,学会感恩,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关怀,以实际行动回馈国家、奉献社会。”

  此次公益助学活动得到了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童装委员会、河南林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华芢基业郑州LP1团队、惠众标平台、河南静心道苑、河南领先未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郑州果玄商贸有限公司、郑州大小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郑州杰派服饰有限公司、北京阿杰乐童服饰有限公司、郑州快乐阳光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知易服饰有限公司、河南知易实业有限公司、郑州弘三莉童装公司、郑州壹貮叁商贸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截至2020年,由中华网河南频道发起,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参与的“益路华彩”系列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影响人群逾千万人次,在极大范围内营造出浓厚的公益氛围。未来,中华网河南频道仍将在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更多温暖,让公益深入人心、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