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加剧脱贫攻坚任务压力,也给贫困地区全面脱贫增加了不小的难度。农发行建瓯市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号召,多措并举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群众的产品与服务,帮助他们增收脱贫的重要方式,是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和举措,也能助力“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精准脱贫。

  全员齐上阵,宣传的号子吹起来

  如何能更加切实有效的帮助到贫困地区群众,更好的推广优质农产品一直是农发行建瓯市支行员工思考的问题。“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有利于激发贫困地区人民的内生动力,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也是一个共赢项目。有利于在共赢中打开消费扶贫“新大门”。

  正值近期线上直播正在吐火如荼的开展,该行员工利用行内直播平台,录制“消费扶贫e起go专栏”,为全国系统员工推广广西隆林高山生态米和山茶油,为“三区三州”贫困农户送去脱贫致富的“妙药良策”。该行员工还制作了电子宣传折页,为湖北疫情较为严重的黄冈市推广椿茶油,并在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展播推广,为因疫情导致农产品滞销的农户送去销路。

  动员纾急困,扶贫的路子活起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看到云南700万斤洋葱价格暴跌,堆积如山的出口级洋葱烂在地里的时候,该行立马组织发动员工通过“鲜农择优”微信小程序向云南地区购买洋葱,送去力所能及的关怀。

  每个人出一份力,汇聚起来也能成为不可小觑的力量,支行根据上级行发布的消费扶贫清单,组织员工自愿购买自身所需的农产品,既能够满足家庭所需,又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为贫困地区脱贫贡献力量,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

  银团勤合作,协作的力量强起来

  该行先后分别联合工商银行、人保财险及各乡镇团委及社工团体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东峰镇、徐墩镇乡村,开展“金融青年下百村”活动。活动当天,滂沱的大雨浇不灭金融人的热情,带不走帮助困境青少年的信念。在与困境学子座谈中,他们介绍了各自家庭情况,讲述所面临的困难以及学习中的所见所闻。座谈后,青年志愿者为他们带去学习用品,向困境青少年发放关爱基金以及捐助物资。以青年服务队为先锋力量,助力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事业,更好的引导社会各界力量重视困境青少年,更加有力的做好因疫致贫青少年帮扶工作。青春永不独行,当下的困难不能轻易阻止他们求学的脚步,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定能共克时艰,韶华不负。(文/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