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民营企业充分发挥机制灵活、追求实效、市场应变能力强的优势,找准穷根、对症下药,深挖乡村资源,发展产业增强造血功能,保证扶贫的可持续性。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民营企业将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

  山东欧乐食品有限公司是山亭区一家以地瓜、山楂为原材料的加工企业,作为产业扶贫基地,欧乐公司在万企帮万村活动中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通过自身产业特点,积极采购区内种植的地瓜、山楂,为当地农民增加了稳定可靠的收入,通过增加就业帮助困难户解决生计问题,在助力脱贫攻坚战中受到了好评,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广泛认可,产生了较好的示范效应。

  2020年11月山东欧乐食品有限公司向农发行山亭区支行申请农业小企业贷款500万元,用于解决企业流动资金不足问题。该行受理欧乐公司贷款申请后,迅速开展对接活动。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与担当,在支行负责人的统筹下,对欧乐公司的贷款条件进行了详细调查,此次办贷过程中未向企业收取任何附加费用。目前该笔贷款已受理完毕,近期将向欧乐公司发放本笔贷款。贷款发放后能够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进一步增加企业的扶贫实效。(孙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