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义县支行为了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落到了实处。他们确保收购资金放得出、做得好、收得回,确保粮食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有效维护种粮农民利益及粮食市场稳定。

  他们一是对当地的玉米及高粱产量开展了实际的调查和预测,掌握了当地粮食产量及收购量以及农民的售粮意愿等情况,并对辖区内的粮贸企业进行进行了走访摸排,选出具有收购规模的企业3户。二是预测和安排秋粮收购信贷资金,针对秋粮收购和市场价格高位运行等情况,为粮食收购准备充足的收购资金。三是畅通信息渠道,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农发行义县支行坚持贴近市场和基层实践,开展实际调研,积极主动地与上级行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把秋粮收购信贷政策送基层、送到企业。

  目前,义县还没有明确的粮食收购点,但农发行义县支行随时做好准备,保证资金充足,适时开展粮食收购,确保粮食收购工作平稳运行,不出现空白点,推动国家“粮安工程”建设。(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