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路桥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升拓杯”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在成都举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吕新娓、孟宪金老师指导的团队从160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道路桥梁专业学生高凯源、潘振卓不畏强手,沉着冷静,精心操作,荣获团体一等奖。在本次比赛中,我校还获得单项一等奖2项,单项二等奖5项,团体三等奖1项,单项三等奖1项;吕新娓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是全行业在无损检测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技能大赛。本次大赛为期5天,包括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两部分。实操竞赛分为锚杆长度测定、混凝土结构缺陷测定(厚度、裂缝、缺陷)和钢筋位置及保护层厚度测定三个项目。

  学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从9月底开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从人员选拔、理论指导、技能训练、模拟组队对抗演练等环节认真准赛。由吕新娓、孟宪金、邢琳琳和张涛组成指导教师团队,分工协作,制定周密而严格的培训计划,对学生进行了系统的理论和实践指导。荣誉的取得再次展现了学校办学实力和师生的技能水平,有效助推学校道桥专业群复合型及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全国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