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农发行东辽县支行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落实,促进了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

  突出观念转变,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该行党支部在学习提升上下功夫,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主动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转变观念,从根本上摒弃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副业”的错误认识,将纪律挺在前面,落实好全面管党治党责任。

  突出责任传导,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工作。该行党支部始终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层层述职述廉,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分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及时调整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开展专题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党支部班子主体责任意识。

  突出严格管理,切实维护好队伍形象。该行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当好班长、抓好班子,又带好队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强化责任查究,及时发现和控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实现业务工作与党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樊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