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银企对账工作流程,密切银企关系,农发行东辽县支行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银企对账管理。

  一是合理安排人员配置。该行在人员紧张,对账人员兼职工作多的情况下,合理安排人员配置,使得对账人员由过去身兼多职,到现在相对专职,每周可抽出时间和精力专职做好对账工作,在工作时间和精力方面为做好银企对账工作提供了必要的保证。

  二是加强银企对账业务学习。该行进一步加强了对对账人员的领导和管理,组织对账人员学习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企业银行结算账户业务操作规程》、《关于加强客户对账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制度办法,使对账人员从制度要求方面知道如何做好银企对账工作。

  三是量化考核指标体系。该行进一步梳理银企对账岗位职责,进行量化考核。对对账人员的日常工作进度、完成率与绩效考核进行挂钩,激发对账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对于面对面对账客户采取电话联系上门对账的方法。在对账过程中,针对客户对银行服务及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问题积极协助客户解决,密切了银企关系。 (樊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