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农发行东辽县支行以服务规范化管理为抓手,扎实推进网点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在赢得客户信任、提高自身形象的同时,实现了网点核心竞争能力不断提升。

  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员工业务素养。该行以省行开展的“柜员文化建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员工的规范服务意识。一是加强优质服务理念教育。把服务工作点评列为该行行务会的主要议题之一,随时对柜台服务状况进行剖析,随时整改完善服务。二是持续加强服务规范化培训,把服务培训与业务知识技能培训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柜员的业务处理速度、服务沟通技巧,使员工的业务操作技能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成为每位员工的基本意识和自觉行为。

  强化约束机制,重视服务投诉处理。为切实提高网点服务质量,打造让客户满意的卓越银行,该行高度重视对服务投诉的处理和问题整改。围绕着建立高效、畅通的客户投诉处理机制,支行制定了服务投诉管理办法,建立了一整套投诉受理、处置、回复和责任追究的规范程序,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答复和处理 客户投诉。同时,结合服务投诉,有针对性地纠改问题、完善服务。坚持按季度对客户投诉情况汇总分析,找出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随时加以整改,努力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樊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