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并正确掌握 “四个能力、一懂三会”及使用灭火器与火灾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的方法,农发行龙井市支行于2020年11月组织全行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引导支行员工用科学有效的方法预防火灾,认真做好支行的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消防培训,强调“消防安全”在工作中重要性。11月正值秋末冬初,天气干燥多风,是防火的重要时期,更加要注意防火安全。通过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短片“119对你说” 了解常见火灾的主要原因及预防措施、火灾种类及火灾燃烧周围的分析和处理方法,并向员工具体讲解了使水基型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实用范围和操作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消防栓的使用及消防水泵的启动方式,熟悉常见火灾的主要原因及预防措施、火灾种类及火灾燃烧周围的分析和处理方法,掌握“一懂三会”消防知识,要害部位应急处置预案,发生火情时如何拨打报警电话,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的基本知识以及火灾发生后的正确处理方法,提高了员工们的消防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使他们真正掌握防火、灭火、应急疏散等自救逃生常识和技能。(佟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