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下午,宝冶钢构副总经理钟芳凯等人热情接待了到访的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等一行,并陪同考察钢结构生产基地。双方就企业发展、学科建设、学生就业、校企共建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钟芳凯对王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校领导介绍了宝冶钢构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他指出,上海宝冶是伴随新中国成立一路成长起来的老牌央企,具有很强的综合企业实力和极佳的品牌信誉,宝冶钢构是上海宝冶的最具优势的专业品牌之一,承建了鸟巢、新郑机场、上海迪士尼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建筑,在国内钢结构行业里一直位居前列,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宝冶钢构着眼未来,引进建设了国内最先进的钢结构生产线,大力推动绿色建筑和智能制造,取得了跨域式发展。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学院向宝冶钢构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为企业发展做了很大贡献,欢迎更多的工大学子来到宝冶,伴随企业一起快速成长,回报企业和母校。

  王迪表示,河南工业大学是全省9所特色骨干建设高校之一,土木工程专业更是河南省41个特色骨干建设学科中唯一一个土木工程专业,学科建设优势明显,学生培养工作成绩卓越。实地参观宝冶钢构,刷新了学院对宝冶钢构的认识。他高度肯定了宝冶钢构的企业发展,他表示,宝冶钢构品牌优势明显,发展成果喜人,尤其是近两年,入驻河南的郑州宝冶钢构,更是以智能制造,引领了国内钢结构发展的新潮流,也为家乡的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宝冶钢构对企业员工的关爱与培养,深得毕业生好评,学生到宝冶钢构这样的大型央企参加工作,学校也倍感欣慰。学校在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等各个方面,都可以和宝冶钢构开展合作,以学生为桥梁,搭建学校和企业的良好合作。

  双方共同为“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标志着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和宝冶钢构的校企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参加本次揭牌仪式的还有土木学院团委负责人周贝贝,辅导员朱子博,宝冶钢构人力资源部长李永杰及工大学生代表刘军、刘梦梦、谢斌等人。(信息来源:宝冶钢构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