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淮阳区支行申报的关于淮阳县综合投资有限公司生态环境与保护贷款(项目)9亿元贷款成功获批,用于支持淮阳区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系治理、城市环卫设施等项目的开展。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快速的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环境建设发展的速度不匹配,导致人民群众对于改善生活环境的呼声越来越热切。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改善的需要,淮阳区政府部门借助淮阳区撤县划区、创文创卫的大好时机,逐步加大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及保护上的资金投入力度。在此背景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始终不忘“支农为国 立行为民”的光荣使命,及时与区政府、相关项目负责部门碰头联系、深入交流。并且组织各方人员到项目单位多次开展实地调研,依据现有信贷政策,制定出可行性方案,为淮阳区生态环境与保护贷款(项目)提供最大力度信贷支持。

  据悉,该笔贷款近期将逐步投放到淮阳区各生态环境与保护项目中去,为淮阳区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改善、城市建设发展加油鼓劲;为乡村振兴、绿水青山、美丽淮阳建设舔砖加瓦。(通讯员:蔡芸芝,雷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