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政控制性节点06标段嵩淮游园站,位于二七区淮河东路与嵩山南路交叉口,是郑州地铁6号线的第15个车站,同时为9号线换乘车站。6号线车站地下三层,长193.2米,宽23.5米;9号线地下两层,主体长约507.4米,其中配线段长202.6米(暗挖工艺),宽22.7米。本站共设7个出入口,4组风亭。

image.png

东端头土方开挖现状

  真抓实干全面提速,嵩淮游园站持续发力,掀起施工大干热潮。激情金秋,硕果累累,项目团队精心组织,昼夜奋战,抢占黄金时间完成6号线车站及换乘区域桩基施工,累计450根;完成三轴搅拌桩止水帷幕,累计352幅;完成第一道冠梁及混凝土支撑体系;完成降水井施工,累计42口。车站正式宣布进入土方开挖阶段,目前施工现场投入四台液压挖掘机,在做好场区8个100%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同时,争分夺秒,有序推进。

image.png

施工现场实景

  项目部以BIM模型为信息载体,搭建“数字工地”,施工生产与标准化建设齐头并进。

image.png

对质量样板展示区进行场布

image.png

实体样板展示

  严守“绿色施工,扬尘治理,八个100%”宗旨,落实扬尘治理管理标准,尽可能的保障工地现场的扬尘零污染,在工地入口处,设置系统监测点。

image.png

做好信息公示

image.png

实时数据监测设备

  上图设备可以实时监测施工现场的扬尘参数实时采集数据,联动雾森设备。雾森定时启动,全天候实现降尘环保,并对以上数据进行分时段统计,从而实现对施工现场扬尘污染监控的远程话、可视化。

image.png

雾森系统

image.png

高压水炮进行场区降尘

  组建安全文明分队,对保通路、施工围挡进行日常排查清理维保工作。

image.png

施工现场实景

  专注品质铸精品,绿色施工卫蓝天,郑州市市政控制性节点06标项目团队将秉承“奋斗为本,追求卓越”的五建精神,稳扎稳打,精益求精,打造出一个集全面质量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精细化建设为一体的示范性车站,令业主满意,百姓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