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半学期冲刺学习,目前初中高学生都已经结束了关键性的期中考试。作为检验学生半学期成果的阶段性测试,期中考试能够帮助学生系统性地检验自己的学习情况,从而认识自身学习水平,帮助老师和家长从各方面了解学生的知识技能掌握情况,确保更有效率的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

  在数学复习上,尤其对初中生来说,很多人并未形成正确的复习逻辑,要么就是不怎么复习,要么就是进行盲目地刷题训练。最主要的是,这个过程并没有引起家长的重视,很多家长认为数学成绩是常年的知识点积累和不断训练思维的,短时间内并没有快速提升的秘诀,这点是完全错误的。节节高教育知名数学老师杰哥指出,由于数学成绩临场发挥更加重要的缘故,反而是更应该侧重复习,保持学生的解题状态。

  杰哥作为初中数学名师,遇到了各式各样的学生,在帮助辅导的过程中,都会嘱咐学生注意考前复习,精益求精,这也是杰哥解密中考数学所带学员平均提分在60分的重要秘诀。在数学复习上,杰哥总结形成了三招秘籍来帮助学生获取高分。

  杰哥认为,数学的核心就是解题得分,所以复习阶段也要是落实在题目上。首先,要通过练习经典题目复习已学的知识点,这个练题并不是说仅仅是做对题,拿到分就行了的,还是对题目进行分析,摸索出题目考察的知识,了解出题人的想法。其次,真题是必不可少的,每年中考思路没有大变的情况下,真题是最能直观体现考试思路和出题逻辑的,学生通过熟悉这类题目,养成解题习惯就能更好地进行应对。复习核心的最后,是关注于自身的错题总结,很多老师在拿到错题和试卷一眼看出学生的弱势板块和知识缺口,原因就在于错题会很清晰展示学生的问题,而做好错题的积累和复习,杰哥认为是解决的关键方法之一。

  通过强化复习的系统性和规划性,每一个学生都能够从中找到成绩提升的途径,这是杰哥解密中考学员成功的秘诀。而对于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学生老说,从试卷中分析和学习,在下一次考试到来时,及时复习,调整心态,这才能保证在不断进步中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