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营市河口区支行共青团近年来为服务职业青年成长发展、助力企业改革创新、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积极的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河口区支行共青团以学习型组织建设为抓手,用符合时代特征,青年乐于接受、便于理解的形式,积极组织团员开展思想教育,持续深化青年引导工作,促进团员青年自觉加强政治思想和业务技能学习,引导青年始终坚持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党的领导的有机统一。

  二是河口区支行共青团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通过“青年文明号”等创建活动,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活动氛围,鼓励青年员工在业务一线实现岗位建功。鼓励团员立足岗位,勤于钻研,不断思考,进一步推进农发行高质量发展。

  三是河口区支行共青团顺应新战略,为更好地发挥青年群体的价值和作用,市行团委按照团章要求,召开了共青团换届选举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大会就进一步加强该行新形势下青年工作开展了广泛的讨论,对后续开展好该行共青团工作形成了一批建设性的建议。

  四是河口区支行共青团应广大团员青年的需要,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充分展现了该行青年的风采。积极组织了“忆行史、悟初心、担使命”座谈会,从青年工作多个不同方面,邀请领导与青年展开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发挥了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