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对存款保险条例的认识,推动存款保险知识的普及,提升社会公众的存款安全意识,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下发《中国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转发<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办公室关于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的要求,农发行河口区支行于2020年10月20日在辖区内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该行在营业大厅内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手册,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利益”、“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宣传标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由工作人员为客户讲解存款保险相关知识。

  此外,该行还充分利用广告机向进入营业室的客户生动展示关于什么是存款保险、保障范围是什么及偿付限额等相关图片与视频。

  下一步,河口区支行将以此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积极服务当地民生,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识水平,依法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为及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发挥积极作用。(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