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农发行东辽县支行根据上级行和人民银行的工作要求,积极部署,认真落实,保障反洗钱工作落到实处。

  组织学习。该行定期组织员工学习相关文件及规定,熟悉反洗钱相关制度,了解可疑交易案例,通过对各类案例的分析总结,让员工熟知不法分子的不同作案手法,以增强员工风险防范能力,有效地把反洗钱的危害降低到最小化。

  强化责任。该行要求员工强化工作责任心,时刻提高警惕,在办理每一笔业务的过程中,均能认真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工作。对于特殊业务,必须仔细核实联网核查记录,认真落实“一人办理,双人复核”制度,从源头上杜绝违规办理,严防反洗钱。

  开展宣传。该行为提高客户风险防范意识,积极开展反洗钱金融知识宣传。通过在营业网点摆放宣传折页、LED显示屏等方式,向客户宣传反洗钱的相关知识,扩大宣传范围。同时,通过设立咨询台,向客户介绍不法分子的常见作案方式,提高群众的参与意识和认同感,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夯实反洗钱基础。(樊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