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农发行云浮市分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关于开展入户摸底登记工作的号召,组织党员员工深入社区一线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为顺利完成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贡献力量。

  农发行云浮市分行深入社区一线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为破解“入户难”问题,提高普查登记效率,该行在做好入户普查前培训工作的基础上,针对所负责网格化区域内市场、商户、出租屋等居民住户较复杂的特点,精心制定入户普查方案,安排10名党员员工组成5支人口普查小分队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加点入户登记。10月20日-22日晚上,该行普查人员克服工作了一天的疲劳,不畏爬楼梯的艰辛,佩戴工作证件、手持手电筒挨家挨户敲门,按照入户登记指引逐户进行认真细致的人口普查登记。经过连续三个晚上的入户普查,该行共登记住户148户、人员共598人,顺利完成了所负责网格化社区的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该行有效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抗疫防疫排查、创文巩卫、扶贫捐款等社会公益活动,充分展示了农业政策性银行的家国情怀,有力彰显农发行良好的社会形象。(钟睿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