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支行于近日开展扶贫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宣传,行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扶贫日宣传活动,成立了宣传活动小组并指定我行行长牵头,信贷业务部副行长兼扶贫工作队队长为本次活动的专项负责人,确保本次宣传取得实效。

  我单位帮扶对象为图们市凉水镇河西村,我行紧紧围绕结对帮扶工作责任目标,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扎实,委派专人下乡驻村,深入贫困人员家庭,做好入户调查,弄清村里的问题,弄清村里每户贫困户的具体问题,并在节日期间,对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贫困户办理残疾证延期手续、打扫卫生、为贫困户除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河西村居民宣传普及精准扶贫政策知识。

  我行领导组织员工利用微信、微博等公众社交平台,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扶贫相关的方针政策;与此同时组织行内员工深入所负责包保的凉水镇河西村开展扶贫慰问走访活动,通过走访及时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等情况,了解群众当前所需所想,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组织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通过直接消费的方式开展消费扶贫。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继承和弘扬这一传统美德,也是作为银行人应尽的社会责任。一直以来,农发行始终把扶贫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责任,建立健全了领导体制和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在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用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发展生产、共建幸福家园。通过本次扶贫日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金融精准扶贫政策与知识,营造了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开发战略的氛围。我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略尽绵薄之力,我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扶贫宣传力度,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费宝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