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阳10月2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杨亚鹍)10月23日,全国钢管生产技术交流会暨油井管品种开发.智能制造高端论坛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召开。中国金属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院长董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河南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徐跃峰等领导出席会议。安阳市政府副市长田海涛致辞,林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油井管行业企业的200余名业内专家参加论坛。

  田海涛介绍了安阳近年来围绕精品钢及深加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和文化旅游四个千亿级主导产业,重点打造,重点培育,奋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他说,钢管作为装备制造业的基础材料,应用领域宽泛,市场潜力巨大,是国家大力扶持和鼓励发展的重点产业,也是安阳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邓洪军表示,安阳市作为全省重要的钢铁生产基地,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引智、引资、引技、引项目平台,与全国钢铁领域院士专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建立密切联系的长效合作机制,促进国内钢铁领域优质高端资源在安阳转化落地,为安阳钢铁产业提供创新支撑。

  孙建铎代表林州市委、市政府,向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这既是一次行业交流的盛会,也是林州加强交流合作、扩大对外开放的难得机会,必将为林州工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现场,安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金属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围绕《迎挑战破难题、抓机遇求发展,努力实现钢管行业转型升级》《钢铁材料性能的持续提高》《智能制造技术在无缝钢管生产线的应用》等专题展开一系列的技术交流与高端论坛。

  此次活动由中国金属学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林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承办。

  安阳市科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