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农发行东辽县支行按照上级行信贷风险防控工作的要求,积极履行农发行政策性银行职能,贯彻落实信贷政策,规范办理信贷业务,加强贷后精细管理,保障支行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积极落实信贷政策。该行组织支行信贷人员认真学习监管部门和上级行下发的信贷行业政策、客户准入政策等规定,将贷款投向国家政策支持、市场前景看好、客户信用良好、企业管理规范的领域,从源头上确保信贷业务稳步发展。

  规范办理信贷业务。该行深入践行合规文化理念,督促信贷人员严格执行上级行印发的信贷业务操作规程,加强信贷人员对客户前期调查以及信贷业务资料准备、申报流程等方面的规范管理,积极防范信贷业务操作风险。

  加强贷后精细管理。该行对于贷款客户,扎实做好贷后管理工作,经常性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全面分析客户财务报表,并根据客户还款计划执行情况,对贷款客户的还款意愿、还款能力作出及时准确的评估,有针对性地跟进工作措施,保障信贷资产安全。(樊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