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0月25日消息(记者 彭华 焦宏昌)豫见东风,新向未来。10月24日,由东风汽车集团战略规划部、湖北民生电子商务、郑州东润科技、东风新能源联合主办的东风新能源河南运营中心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敬红,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巴向阳,安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郑州市金水区政府副区长赵高翔,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部长陈力,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营销总监陈萌,以及相关局委主要领导和企业代表300余人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东风新能源河南运营中心的启动标志着东风新能源汽车在助推河南汽车产业向高端新能源转型上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启动仪式现场,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敬红在致辞中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在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支持下,他代表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以及企业代表和媒体朋友,向所有支持本次活动的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郝敬红说,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工作是践行推进绿色发展,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开展绿色出行的重要举措。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尤其是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将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交通工具升级带来的红利,推动配套产业升级,可以进一步促进非一线城市居民的就业。“所以,我们要坚持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战略不动摇,大力推动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产业的加速融合,促进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

  “东风公司作为中央直属的重点车企,在互联网、新能源、智能、共享以及汽车产业具有独有的核心技术优势,东风新能源在河南的落地必将为河南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全新的改观,在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全力支持下,我相信东风新能源河南运营中心必将成为河南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领军者。”郝敬红对东风新能源在河南的落地给予了厚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诚挚祝愿“东风新能源河南运营中心”能尽快为河南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谱写出更加绚丽多彩的新篇章。

  

  “2020年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变局之年,在激烈的竞争和转变中,有的企业如履薄冰,有的企业则以强大的科研技术实力引领行业逆势突围。”东风公司战略规划部部长陈力在致辞中强调,新能源汽车是东风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性产品,也是公司技术和模式创新的重要业务领域之一,东风新能源河南运营中心的启动,将以新能源、新生活、心未来为己任,利用更加丰富的销售方式和合作模式来完善自己,打造独特的商业链,为提升东风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安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则表示,安阳位于河南省最北部,处于河南五大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和环渤海经济圈辐射交汇点,是河南唯一被纳入京津冀周边协同发展城市,是河南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区城市,是国务院确定的豫晋冀三省交界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东风新能源汽车全面走进安阳市场,对降低全市汽车尾气排放,改善大气环境有着直接的生态效益。同时,新能源汽车是安阳市布局的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目前已有多家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落户生产,形成了较好的产业配套基础。

  “不远的将来我们希望东风新能源能早日在安阳布局,形成生产、销售、营运为一体的产业基地。安阳市委、市政府会高度重视与东风新能源的全面深度合作,我们一定会为企业提供最为优惠的政策、最为优良的环境、最为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打造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薛崇林强调说。

  启动仪式现场,安阳市与东风新能源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均表示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新起点激发新动力,新目标引领新征程。东风新能源河南运营中心将以新的起点整装出发,为持续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