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以来,农发行东辽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会议精神,以“四个坚持”为抓手,积极有效开展安全保卫各项工作,为我行各项业务快速发展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坚持预防为主。“预防为主、确保重点、保障安全”是农发行东辽县支行安全保卫工作的方针。只有积极主动的预防才能改变支行安全防范工作的被动局面,掌握安全保卫工作的主动权与先机,才能变事后灭火为案前防范,化被动管理为主动管理。同时加大安全文化知识的宣传,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制度,加大安全投放等。

  坚持以人为本。农发行东辽县支行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安全知识培训,通过知识灌输、案例分析、制度讲解,使全员了解规章、熟悉法律,知晓利害,增强对安保工作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全员的综合素质,做到全员参予,是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基础。

  坚持安全责任制。单位安全防范工作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把手”对安全保卫工作的态度和重视程度。多年来农发行东辽县支行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工作局面,将安全保卫工作目标分解到每个岗位、每个人,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考核兑现,做到奖罚分明,措施到位,使安全保卫工作向有深度、有广度、有成效的目标前进。

  坚持以查促防。认真贯彻落实农发行有关安全管理制度,对资金调拨、柜员、出纳、印章管理等高风险岗位的每项业务、每个重点环节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排查,规范操作管理流程,从而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保障安全。(樊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