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农发行东辽县支行把培养青年人才作为全年一项重点工作,利用支行的现有资源,强化职业操守教育,全力打造高素质的青年员工队伍。同时还严格要求广大青年员工要明确自己在工作上的长期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力争在工作中实践好“严、实、快、新”四字要求。

  着眼于“严”,用心进取,增强职责意识。职责心和进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条件。职责心强弱,决定执行力度的大小;进取心强弱,决定执行效果的好坏。

  着眼于“实”,脚踏实地,树立实干作风。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虽然每名青年员工岗位可能平凡,分工各有不同,但只要埋头苦干、兢兢业业就能干出一番事业。好高骛远、作风漂浮,结果终究是一事无成。

  着眼于“快”,只争朝夕,提高办事效率。“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因此,要提高执行力,就务必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弘扬“立即行动、立刻就办”的工作理念。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

  着眼于“新”,开拓创新,改善工作方法。只有改革,才有活力;只有创新,才有发展。应对竞争日益激烈、变化日趋迅猛的这天,创新和应变潜力已成为推进发展的核心要素。(樊庆林)